华南蓝天公司党委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7月23日下午,华南蓝天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并对下阶段防汛救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彦廷主持会议,公司管理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河南分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以视频形式参加。

  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后,会议听取了河南分公司关于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面对历史罕见的暴雨洪灾,河南分公司组织到位,响应及时,处置得当,班子成员靠前指挥,通过加强值班值守等有力措施和实际行动,确保了河南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平稳运行,保障了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避免了重大财产损失。

  针对河南分公司下阶段防汛救灾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开展汛后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做好库站设施设备的检查和修复工作;加强与航油公司、铁路部门沟通协调,做好库存管理,为汛后航班保障工作做好准备;及时了解员工及家属人身及财产安全情况,做好员工关爱工作;对各现场设施设备、建筑及路面损坏状况进行全面评估,启动保险索赔工作,降低损失;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持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七下八上”主汛期和防汛关键期,雷电、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增多,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各级党组织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二是要结合各地防汛工作要求和实际,完善极端天气应对预案,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协调应对机制,为防汛救灾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以最严态度、最实作风、最硬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