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倡导“绿色飞行”餐食 打造节能减排生态圈

  南航秉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以减少机上餐食浪费、推动“碳中和”为目标。2019年3月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推出“绿色飞行--按需用餐”服务,在保障客权益的情况下,倡导旅客按需用餐、绿色出行。其中南航信息中心通过大数据分析,精准定位,深挖旅客需求,建立航班智能配餐系统,实现餐食精准管控。

  目前,南航餐食“绿色飞行”已覆盖国内和国际飞行时长为80-400分钟航班。据数据统计,2021年上半年,南航“绿色飞行”短信日均邀约1500架航班,触达旅客925万人次,各渠道餐食绿色飞行日均办理量达1.3万余人次,总预订量超236万。按国内航班平均飞行2.5小时计算,相当于减少1,060吨餐食重量,节约机上燃油约80吨,缩减因粮食造成二氧化碳排放约2,180吨。

  未来,南航将持续丰富“绿色飞行”品牌,建立南航绿色飞行生态圈,将无纸化登机、电子会员卡、电子发票,取消免费行李额等低碳出行相关服务,纳入绿色飞行范畴,对于办理绿色服务的旅客,给予一定里程奖励,提高旅客参与度。另外,南航将推出线上买树、线下植树等公益活动,以抵消航空出行中的温室气体排放,实现“碳中和”,同时将植树信息同步给旅客,给旅客颁发对应的植树勋章,增强南航与旅客之间的活动互动,提升旅客主动参与绿色低碳出行的成就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