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比赛在长沙开赛

  近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

  该项赛事由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比赛采用团体赛形式,以省为单位组队参赛,每省派出1支代表队,每支参赛队由3名比赛选手组成。经过选拔,全国共有21个省市、自治区的21个参赛队进入决赛。大赛共设有3个赛场、21个工位,来自全国各高职院校的飞机发动机技能高手们将从三个方面展开激烈角逐:1.飞机铆装结构修理,包括设备支座板件折弯,组合件尺寸控制、支座上盖板、下安装座的口盖间隙修配、铆接的基本技能、组合装配、封严;2.AИ-24BT型发动机高压燃油泵拆装;3.基于CFM56系列发动机的区域标准线路施工,即在车间完成一段有故障的CFM56系列发动机线缆导线束的排故和修理。

  大赛评价方式采用过程评价与结果评价相结合、能力评价与职业素养评价相结合原则,并以国际民航领域航空维修标准文件为基本依据,评定比赛成绩,具体包括CCAR-66R3、CCAR-147和CCAR-145等规章。竞赛旨在考察参赛选手对民航发动机维修技术与能力掌握的规范性和熟练性,评分内容覆盖选手整个比赛过程。经过激烈角逐,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和济南职业学院代表队获一等奖,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等4支代表队获二等奖,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等6支代表队获三等奖。

  此次竞赛在考察选手专业技能和规范操作能力的同时,也检查了选手维修作风素养、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和团结协作能力。同时,也紧密贴合了当前航空维修对的实际工作和职业的发展方向,对推动民航维修人才培养有较强的引领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