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机场荣获“2020年度服务提升卓越奖”等两项大奖

  5月19日,CAPSE(民航旅客服务测评)第七届航空服务奖揭晓,武汉天河机场荣获“2020年度CAPSE服务提升卓越奖”和“行李服务提升卓越奖”两项大奖。

  武汉机场荣登CAPSE“2020年度服务提升卓越奖”榜单,是继去年获得2019年度机场服务提升奖后,再度蝉联该奖项。去年,武汉机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了基础设施建设、运行保障能力和综合服务水平的持续提升。一是强化战略引领,落实“民航服务质量品牌建设”专项行动要求,制定人文机场建设指导方案,全体动员、全面部署,形成激励指引和压力传导;二是对标补短强弱,认真开展行李、商贸、交通、安检和航延五项服务短板提升行动,建立工作会调度机制及联合监察机制,确保工作成效;三是创新品牌项目化管理,制定“楚天情”各子品牌建设方案,落实品牌管理责任制,推出拳头品牌服务产品,开展亮诺践诺;四是加大智能化应用,行李全流程、自助行李托运、自助登机、自助安检等智慧化项目落地启用;五是持续提升旅客满意度,全国首创抵汉航班客舱播报旅客行李提取转盘信息服务,持续推出“移动行李柜台”“托运行李站立” “二次安检优先”等特色服务,加强服务精细化管理;六是提高航班正常性,2020年武汉机场平均始发正常率93.41%,排名全国 24 个二千万级以上机场第2名,中南地区9个千万级机场第1名。

  下一步,武汉机场还将加快推进“四型机场”建设,着力打造集内在品质和外在品位于一体的现代化航空港,进一步加快国际航空门户枢纽建设步伐,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的美好出行需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