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机场多举措备战“五一”小长假

  近日,柳州机场通过开展节前安全运行、疫情防控、强化安全食品监管等工作检查,全力做好“五一”假期保障工作。

  安全运行检查方面,重点检查节前安全教育落实及安全工作部署情况,确保各岗位做好员工的节前动员工作,做好假期运行保障准备工作。查看车辆和设施设备每日、月度检查维护记录,确保维护工作落实到位、设施设备运行正常。检查各部门消防、用电安全情况,要求定期做好消防、用电检查,消除安全隐患。通过文件查阅、人员访谈等方式,对开展法定自查、安全监督检查、安全绩效跟踪落实情况进行深入检查,对各岗位安全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解答。

  疫情防控方面,检查各岗位员工每日体温检测记录、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的学习传达等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在小长假期间落实进出航站楼测温、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和装备的储备及候机楼消杀等措施。要求各岗位对员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每日检查,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做好内部防控管理。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系统开展食品安全督查,对柳州机场餐饮中心、航站楼餐饮经营单位以及机场区域内餐饮门店,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清查,通过现场查看、检查台账、座谈等形式,开展面对面指导和教育。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再次梳理冷冻冷藏肉品的进货渠道,通过与供货商家联系,进一步确认肉品源头信息,追溯排查第三方污染风险;检查现存肉品质量及贮存条件、经营场所卫生情况等,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强化对机上保洁工作的巡查,加大检查频次;节前对航站楼内所有饮用水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维护,确保旅客饮水安全。进一步加强对商场经营的监管,以“同城同价”原则,持续监督驻场商家在售泡面、纯净水等基础食品的销售价格,切实维护广大旅客的消费权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