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机场公司安检护卫部分会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惠州机场公司安检护卫部分会(以下简称“安检护卫部分会”)是一支平均年龄仅有25岁的年轻团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真情服务”的工作理念,通航至今实现安全工作“零事故”,服务有效投诉“零纪录”,2021年4月,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重视队伍思想教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一直以来,安检护卫部分会注重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会自建立之初就实行党员挂点班组制度,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学习党史党章、参观革命老区、慰问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开展“结对子”等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致力真情服务,提升服务品质。 为切实有效提升服务水平,安检护卫部分会群策群力,创建“惠安馨”服务品牌,先后推出“旅客服务卡”、“二次安检优先卡”、“100毫升液体分装瓶”、“晚到旅客无障碍安检通道”等创新服务举措;分会注重从点滴中推行细微化服务,如在安检通道增设免洗洗手液、鞋套、老花镜等,用爱暖心,营造“家”的氛围;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制订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推出多种“无接触”防控措施,为旅客生命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恪尽职守,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安检护卫部分会成立初期,安检员少工作强度大,他们不放过任何休息时间,充分利用航班间隙勤学苦练,用精湛的业务技能竭尽所能保障空防安全。他们平均年纪不大,但工作时始终坚持站在旅客的角度,将心比心地微笑服务,传递更多的青年正能量。

  以榜样为引领,凝聚奋斗力量。优秀的团队,离不开优秀的员工。安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王翅峰同志在疫情期间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党员使命担当,荣获公司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分队长丁芬同志作为女职工代表,扎根民航13载,乐于助人,甘于奉献,以精湛的业务技能和顽强的工作作风影响着周边同事,曾荣获“2019年民航重大运输工作先进个人”。在团队精神的影响下,他们成为大家的学习榜样,激励着安检护卫部分会全体员工奋发向上。

  点滴关爱,共建和谐“小家”。安检护卫部分会中,女员工占半数,分会重视维护其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做好“四期”保护工作,合理分配特殊时期女员工的工作;鼓励女员工积极参与“降本创效金点子”征集活动,为公司降本创效目标任务的完成提供有力支持。

  安检护卫部分会始终以忠诚履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砥砺前行,在不断克服重重困难,实现空防安全“零”差错的同时,努力建设团结和谐、青春活力的队伍。他们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团结友爱;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当先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