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全力以赴保障客流高峰

  自3月28日航班换季以来,武汉机场新开13个国内新航点,日均航班达到576架次,日均旅客7.1万人次,较2019年双双实现正增长。其中,4月2日运送旅客8.05万人次创出复航以来新高;截至4月15日,当月运输架次累计8768架次,同比2019年增长8.1%,持续保持恢复性快速增长态势。为确保旅客安全便捷出行,武汉机场根据客流高峰变化,及时调整运力安排和勤务保障,提升服务品质,提高旅客出行体验。

  一是加强“三个力度”,全力保障安全。充实一线保障力量,加强员工培训力度,确保一线岗位员工保持最佳工作状态;加强值班人员现场巡视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大分级监察力度,实行实时监察和随机抽查,持续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做到“两个落实”,提升服务品质。落实对晚到旅客服务关注,加强对晚到旅客的识别与提示,坚持做好“伴随500米”服务工作;落实岗位责任制度,在严格执行sop岗位作业手册前提下,加强员工学习教育,深化精心、精细、精准、精致“四精”服务。

  三是持续“两个优化”,提高过检效率。优化保障流程,提前收集航班动态,针对换季后的航班特点,梳理高峰期、平峰期的航班班次,提前优化部署保障流程;优化勤务模式,利用客流高峰“错峰”特点,提前将人力重心调配至客流压力较大的区域,通过各区域间的动态支援,保障高峰时段检查效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