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机场运输生产实现扭负为正

  2020年,因疫情影响,桂林机场航班大面积减班、吞吐量呈断崖式骤降,航空运输生产出现严重下滑。2021年,随着国内疫情逐渐稳定及部分旅游市场快速复苏,2月份起,桂林机场运输生产恢复逐步加快,2月运输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分别同比增加201.7%、357.5%。3月运输生产量多次达到今年最高值,截至3月12日,桂林机场年累计运输起降架次同比2020年恢复程度由负转正;截至3月14日,年累计运输起降架次与旅客吞吐量年均实现同比正增长。截至3月14日,桂林机场累计起降5955架次,同比增幅3.26%,完成旅客吞吐量63.3万人次,同比增幅1.2%。

  下一步,桂林机场将加大对空侧和陆侧两大市场的投入,积极协调各航空公司,做好夏秋航班换季准备工作。一是深入桂林周边及异地市场,推出优惠举措刺激旅客出行;二是加强与旅行社的沟通,多方联动挖掘潜在客源;三是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完善服务平台,不断促进桂林机场运输生产快速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