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圆满完成2021年春运保障任务

  3月8日,为期 40 天的春运正式结束,中南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多措并举,共保障重要航班105架次,圆满完成了今年的春运保障任务。

  今年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运行环境复杂,春运后期与全国“两会”安全保障工作重叠,安全压力较大,中南空管局运管中心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做到安全意识不放松、安全责任不缺位、安全监管不削弱严格掌控,通过开展安全专题会议、动员会等,提升中心全员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中心和各科室领导深入现场,发挥现场指挥和综合协调作用,监督检查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各科室对值班人员的安排进行了调整,做好了备份和灵活调整的方案,以最充足的人员状态应对春运保障工作的高要求;通过预先流量管理,提前预判次日空域环境数据和飞行流量状况,并及时向相关管制部门发出预警;统筹组织区内航班大面积延误预警工作,监控各单位流量措施发布的时效性、合理性和科学性。

  这次保障任务的完成不仅对实现2021年中心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意义,更为接下来的雷雨季节保障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