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多举措助力返工复学

      随着返工复学潮来临,南宁机场迎来春运返程客流高峰。2月27日至3月8日,国内进出港人数累计38.3万人次,国内航班量和客流量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为全面做好航班运输保障工作,南宁机场采取多项举措助力复工复学。

     一是增加备勤力量。自2月16日起,根据高峰期长、客流量大、学生行李多的特点,合理安排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开放数;调整排班,提前抽调熟悉业务的员工支援一线岗位,确保地面服务岗位工作人员数量满足各项服务保障需要,提高旅客办理值机、安检、登机的效率。

     二是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针对高峰时段客流密集的特点,机场在值机区域增派巡视人员维护现场秩序、提醒排队的旅客保持安全距离,防止旅客扎堆聚集;登机前提醒旅客进行手部消毒,并定时对航站楼设施设备进行清洁消杀;开设北京航线专柜配合航司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各岗位工作人员严格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值机柜台加设挡板,避免工作人员与旅客近距离直接接触;一线保障人员全部实现新冠肺炎疫苗“应接尽接”。

     三是提升服务举措。一线服务岗位人员将微笑“贴”在口罩上,通过小小的“贴纸笑脸”拉近彼此间的距离;通过“七色花 爱心贴”“一路通”“截载前提醒”“旅途无忧爱心电话服务”“劳模优先”等特色服务持续为特殊人群及广大旅客提供优质、便捷、温馨的服务。2月份,南宁机场共收到表扬400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