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2月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双第一”

  近日,武汉市文明办、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公布了2月份“三站一场”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排名。武汉天河机场综合测评和群众满意度排名均位列全市第一,是24家窗口单位中唯一一家两项指标双提升的窗口单位。

  2月以来,武汉机场全面统筹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积极打造特色乘机服务,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放心、文明舒心的出行体验。一是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持“人物地”同防,严格扫码测温、体温监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服务商监管,改善场区秩序,提升场区环境,巩固深化文明创建成果;二是组织开展“春运暖冬”志愿服务行动和“日行一善”主题活动,为特殊旅客提供点对点、个性化服务,举办“百米长廊抗疫图片展”,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三是持续开展服务质量专项提升行动,启用行李全流程跟踪查询系统,做好行李“站立”、“撑伞”保护、客舱行李播报服务,关爱老年旅客出行,着力厚植行业比较优势。

  春运期间(1月28日—3月8日),武汉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63.79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66万吨、航班起降1.56架次,较2019年春运分别增长-49.9%、19.0% 和-35.0%。其中,货运量逆势大幅度增长,国际货邮量1.1万吨,较2019年春运增长141.2%。航班平均放行正常率96.79%,较2019年春运同期增长11.19%,排名由全国大型机场第11位提升至第3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