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全力以赴打好开年首战

  春运期间(1月28日-3月8日,共40天),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共保障旅客吞吐量161.6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7万吨,运输航班起降1.5万架次。受疫情防控影响及响应“就地过年”、减少出行的号召,2021年广西各机场春运客货吞吐量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5.4%和2.4%,但略高于全国民航平均水平,除桂林、北海两个旅游城市机场受疫情影响,旅客吞吐量较去年春运出现负增长外,其他机场均有所增长。春运期间,机场集团严格执行上级对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工作。

  一是认真落实春运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不漏一机、不漏一人”。按照“人物同防、内外同防”的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进出机场候机楼人员的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通风消杀、应急处置、人员防护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航班保障、入境航班人员、货物和垃圾处理等环节,认真排查疫情防控全流程、全环节,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制定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完善和规范了疫情防控的信息报告程序。按照“应检尽检”“应种尽种”原则,严格落实一线员工疫苗接种及定期核酸检测工作。

  二是认真落实春运安全要求,严防不安全事件的发生。积极开展春运、春节节前安全检查和风险排查治理,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春运期间,各机场设施设备运转正常、岗位人员工作作风扎实、安全运行稳中有序。

  三是认真落实真情服务要求,保障广大旅客安全、顺畅、舒心出行。针对今年春运与疫情防控叠加的特殊情况,各机场持续以航班正常为核心,以旅客便捷为目标,营造安全、快捷、顺畅、温馨的出行环境。建立地面运行监控机制,建立周边及本场异常天气预警,优化与驻场单位的沟通协作机制,形成合力确保航班放行正常,各机场春运期间的航班放行正常率为93.21%。同时,还推出“一路通”特色服务,开展“情满旅途”“暖冬行动”等志愿者活动,对需要帮助的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和晚到旅客,提供便利和差异化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