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空管站春运期间保障通用航空架次达历史新高

  汕头空管站在2021年度2月份保障了通用航空执行架次333架次,其中含观光游览156架次,护林飞行154架次,人工增雨12架次,训练、短途客运等其他项目11架次,创了汕头空管站月保障通航架次历史新高。其中观光游览飞行占了总数的46.8%,护林类飞行占了总数的46.2%,是该月完成通航保障最主要的两个成分。

  2月12日至21日期间,期间观光游览类飞行执行架次122架次,占2月份观光游览类飞行的79%。2月21日至25日期间,因突发山火调动力量进行护林巡查与灭火救助,期间出动了多个通航公司的多架飞机进行救助作业,共保障飞行122架次,占2月份护林类飞行的78.2%。2月23日保障了52架次,是本月内执行通航的日最高峰,其中52个架次均为护林飞行。

  从数据来看,本月的通航保障中,保障护林飞行154架次其中灭火救助飞行122架次。空管站将进一步关注森林火灾多发期的护林飞行保障工作,近期将重点关注清明节前后的护林飞行保障。另外,空管站保障观光游览156架次。长假期间的观光游览飞行保障也是通航保障工作的关注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