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机场2021年春节7天迎送旅客约7.2万人次

  春节七天长假,珠海机场严格落实民航局关于春运运输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一系列具体要求,积极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旅客出行平安有序。同时,珠海机场精心筹划推出“‘牛’住美好,平安启航”春节旅客体验活动,在候机楼出发大厅、城市候机楼等地营造出浓浓年味,为出行旅客送上新春祝福。

  2月11日-2月17日,珠海机场旅客吞吐量约为7.2万人次,同比下降41%;客运航班运输起降743架次,同比下降46%;公务机起降24架次;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平均达99.46%,同比增长3.6%。其中,2月17日(大年初六)是春节长假期间的客流高峰,当日共执行客运航班212架次,旅客吞吐量超过2.2万人次。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殊春节,广大市民响应就地过年倡导。尽管航班量减少,但珠海机场服务旅客的热情不减,服务细节做得更贴心。春节长假期间,珠海机场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各项部署要求和民航局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制定保障方案,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安全运行、运力保障、航班正常和旅客服务等方面展开部署,严格落实候机楼内清洁、消毒、通风和隔离留观区设置,旅客测温、查验健康码、佩戴口罩和发热人员隔离送医、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并做好进出港旅客测温、扫码现场秩序管控等工作,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线上活动送年味。春节期间,珠海机场精心筹划推出“‘牛’住美好,平安启航”春节旅客体验活动,为出行旅客送上新春祝福。受疫情影响,此次春节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既减少了旅客的聚集,又为旅客营造出热闹喜庆的春节年味。活动期间,旅客不但可以通过与活动打卡点合照发送至朋友圈,现场领取珠海机场周边小礼品,还可参与线上《福字对对碰》互动游戏,获取机模、珠海机场周边礼品等精美好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