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大年初四复工

  2月15日大年初四,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工地上,只见施工机械高耸,机器声隆隆作响,结束春节假期的首批工人们戴着口罩和安全帽,纷纷忙碌在工作岗位上,以饱满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今年春节期间,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工地共有约270名建设人员坚守在施工一线,留在工地过年。早在春节前,广东机场集团工程建设指挥部与各参建单位提前谋划,通过一系列的暖心活动和生活保障措施,号召工人就地过年,为春节期间快速复工打下坚实的基础。

  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快速复工,体现了机场建设者只争朝夕的干劲。2020年9月27日,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的开工,按下广东机场集团争创世界一流机场集团的“快进键”,成为促进全省“5+4”骨干机场协同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建设,推进全省机场规划布局中广东机场集团所属机场和广东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根据新修编的总体规划,白云机场按照近期2030年飞机起降77.5万架次、旅客吞吐量1.2亿人次、货邮吞吐量380万吨,终端2045年飞机起降87万架次、旅客吞吐量1.4亿人次、货邮吞吐量600万吨进行规划。伴随着三期扩建的建成并投入使用,白云机场最终将实现5条跑道,2个航站区的规划格局,汇聚航空、高速公路、高铁、城轨等多种交通工具,天空、地面联结成一个现代化的综合交通体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