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机场2020年旅客吞吐量实现连续两个月正增长

  宜昌新年的第一轮降温正在来袭,最低气温将降至零度以下,但宜昌三峡机场里却是一派火热景象,2021年元旦三天假期,三峡机场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起降航班241架次,同比增长19.3%,运送旅客2.4万人次,同比增长24.8%,实现了新年开门红。

  2020年对于三峡机场而言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三峡机场客流量遭遇断崖式下跌,1月26日至3月29日期间暂停了所有国内商业运输航班执行计划。为克服疫情对宜昌航空市场开发带来的不利影响,随着国内防疫形势逐渐转好,三峡机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未雨绸缪,提前与各航空公司接触、筹划,同时多次向局方汇报申请,增强各方对湖北民航市场的信心,保留库存航班的运营权限,积极联系旅行社共同探讨落地自由行产品拓展航空市场,凭借“惠游湖北”旅游优惠政策,复工达产成效显著。3月29日凌晨00:06,三峡机场顺利实现湖北复航宜昌首飞,成为湖北省内第一家恢复客运航班运输的机场,标志着湖北民航实现由“暂停”向“重启”的重大战略转变,同时在复航当天恢复16个航点、22条航线,也是湖北省复航首日恢复航点及航线最多的机场。

  为最大限度的满足旅客美好航空出行需求,三峡机场积极开展航班换季时刻协调工作,向局方和航空公司争取时刻和运力,2020年冬春航季周航班量达到702架次,同比2019年增长20%,在湖北省机场中增量最高。截至目前,共有24家航空公司执飞46条航线,三峡机场国内城市通航点达到41个。

  自3月29日恢复运行以来,三峡机场努力克服运营与机场建设重合的困难,一面保二期建设加速推进,一面保安全服务高品质运营,经过不懈努力,机场单月运输量降幅逐渐收窄。10月份三峡机场航班量和客流量开始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11月份以来连续两个月航班量及客流量均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平均达到12.9%和7.5%的正增长,实现大疫情环境背景下的逆势启航。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三峡机场运输业务量虽然受到重创,但全体三峡机场人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合力攻坚,2020年全年实现起降航班 17627 架次,恢复至去年的 64.5%;完成旅客吞吐量 184万 人次,恢复至去年的 56.5%;完成货邮行吞吐量9237吨,恢复至去年的 52.5%,依然保持湖北省内最大规模支线机场的领先地位。

  2021年春运即将来临,为确保打赢春运这场硬仗,最大限度地解决春运期间大流量、高密度的航班运行需求,三峡机场提早部署、周密安排,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积极联系航空公司做好春运航班加班工作,针对往年春运客流量相对集中的城市如广州、深圳、厦门、杭州等进行航线加密,计划春运加班350架次,2021年春运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36.8万人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