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机场新机坪正式启用

  12月31日0时起,北海机场新机坪正式启用。扩建后新机坪总面积22万平方米,拥有22个停机位和7座廊桥,可满足同时停放20架C类飞机和2架B类飞机,最大保障机型空中客车A330。

  北海机场机坪扩建工程是国内首个在民航局备案的、民航专业工程总承包(EPC)试点项目,也是广西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该工程于2018年8月立项,主要建设内容为:现状站坪向东、南、北三个方向扩建,同时跑道南端220米设置旁通滑行道,新增道面面积约12万平方米;航站楼新增1座等级廊桥;配套建设助航灯光、供电、消防救援、给排水、弱电等相关设施。2020年3月18日,北海机场站坪扩建工程正式启动,在新冠肺炎疫情、不停航施工运行、复杂天气影响等多重压力下,北海机场及相关参建单位科学统筹、通力合作,确保机坪安全、保施工进度,历时174天,于在9月8日完成竣工验收,并于9月28日顺利通过行业验收。新机坪的启用,将全面提升北海机场航空运输保障能力,改善机场服务品质,对推动北海市经济快速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