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机场2020年度成绩单出炉

  2020年,湛江机场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和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主动与各航空公司沟通,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阶段确保骨干航线不断航。在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后,湛江机场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加强与航空公司沟通联系,创造条件加速恢复和拓展国内航线航班,同时全力做好运行保障和旅客服务等工作,推动复产达产不断取得新突破,助力湛江经济社会加速发展。

  三大指标基本交出满意答卷。2020年湛江机场公司完成旅客吞吐量223万人次,全年共保障运输航班2.23万架次,进出港货邮5747吨。进入下半年以来,运营航线增至38条,通航城市36个,每周航班量634架次,日均91架次,同比增长10%,创湛江机场运营以来历史新高。恢复水平在全国同量级机场处于领先地位。

  新增和加密更多目标航线航点。2020年,湛江机场公司结合市委市政府战略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新增了北京大兴、合肥、长春、惠州、西双版纳、呼和浩特、西宁、兰州、宜昌、普洱等重点目标航线;加密了北京首都、上海、广州、深圳、南昌、重庆、郑州、揭阳、昆明、南京、长沙、大连、宁波等国内热门航点。

  航班时刻安排更加合理化。为方便旅客出行,湛江机场公司积极与各航司加强沟通协调,极力争取更加优化的航班时刻。如广州航班上午就有2班、中午1班、下午1班、晚上1班,可方便旅客灵活安排出行时间,其他航班时刻也相对合理,旅客的行程安排更加宽裕。

  引进通达市县的机场快线。2020年,湛江机场公司联合湛汽集团开通了廉江、雷州、遂溪和徐闻等4条机场快线,进一步服务县区经济发展需求,方便了县区旅客来湛乘机,解决了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展望2021年,湛江机场公司将统筹做好新机场建设和老机场运营“两件大事”。特别是在航线市场开拓方面,将持续做好航线网络通达性工作,争取开通和加密更多银川、长春、天津、太原、石家庄、拉萨等西北、东北、华北和西藏等地区航线;此外,还将结合县乡旅客的出行需求,开辟更多直达线路的机场快线。湛江机场公司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力促湛江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完善的航线网络、大众化的航空发展格局不断满足粤西人民美好航空出行的愿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