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坚持疫情防控和航空货邮运输工作“两手抓”

  针对秋冬季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的情况,南宁机场一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坚持保障航空货邮运输效率,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工作。

  一方面,采取专班保障、专业消杀、专项流程、专用场地等措施,确保进境货物安全。制定中高风险地区进港货邮疫情防控方案、国际航班进港货邮专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进港货物消杀,对来国际航班进港货邮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进港货邮,严格执行统一拉至货邮进港暂存区进行消毒的措施;严格落实员工身体情况排查制度,配齐防护物资,保障员工安全,严防病毒通过员工和货物传播扩散。

  另一方面,提升物资运输保障效率。加强机场各岗位之间,以及与南宁机场海关、航空公司等驻场单位的协同联动,设立疫情防控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向社会履行航班到达后30分钟内开始提货的时限承诺。进港方面,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航班,安排专人、专车,快速办理货物装卸、运送、分拣、提取等相关工作,对于国外进港的疫情防控物资,协调机场海关优先办理通关查验手续;认真做好物资收运检查,确保航空运输安全,搬运物资做到轻拿轻放,做好防雨防潮措施,保证物资安全完好。出港方面,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物资收运准备,快速理货、清点,并优先安排航班运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