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机场切实做好新航季相关工作

  琼海博鳌机场将于10月25日起开始执行2020/21冬春航季航班时刻计划,新航季中将新增福州、运城、临沂、茅台4个航点,恢复石家庄、郑州、乌鲁木齐、绵阳、天津、徐州等航线,加密上海、武汉航线。航线网络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特别是与中小城市的通达性显著增强,将更好地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2020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开局之年,博鳌机场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全方位开拓航空市场,实现了北京、上海、广州定期航线的相继开通,并计划于10月25日开通由海南航空执飞的琼海=深圳固定航线。海航系共4家航司(海南航空、乌鲁木齐航空、金鹏航空、桂林航空)计划将于2020-2021年冬春航季陆续增开琼海往返济南、大连、武汉、乌鲁木齐、绵阳、成都、深圳、徐州、临沂等9个城市航线。航线的开通,也将进一步完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及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航空运输的通达性,加强琼海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人流、物流、商流和信息流的互融,将对琼海市的旅游业、会展业、康养产业的发展以及更深层次的旅游产品和经济结构调整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2020-2021年冬春航季,博鳌机场积极协调航空公司恢复或增加博鳌机场航线,计划由18家航司执行航线32条,航线数量同比增长60%,每周计划执行420架次,同比增长61.5%,创造博鳌机场开航以来历史新高。

  为做好换季航班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博鳌机场加大安全投入、优化服务流程和资源配置,在确保航班保障安全、稳定运行的前提下,为旅客创造了更加便利、更加舒适的出行条件。在保障旅客出行方面,机场全面落实真情服务及海航“店小二”精神,通过与琼海市交通局合作开通“城际班线”、新设两条安检通道、引进自助值机设备、增加“无纸化”自助登机系统等一系列措施,为出行旅客提供便民优质服务。在安全运行方面,海航机场集团多方抽调核心骨干人员及设备保障博鳌机场冬春航季运行。而博鳌机场更是加大安全投入,加强现场管理。以贯彻落实“一三九”安全管理机制为抓手,联合驻场单位开展了冬春航季风险评估工作,重点关注空中失控、可控撞地、风切变、跑道安全等风险,做好季节性鸟击、地面刮碰、外来物等核心风险分析,从严从实从细管控航空安全。

  博鳌机场将继续加大航线拓展力度,完善航线网络,促进博鳌机场快速发展,加强与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等产业的联动,推动琼海与各城市人流、物流、商流和信息流的互联互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