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机场积极采取措施确保运输生产逐步恢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处于旅游城市的桂林机场运输生产遭受重创,疫情稳定控制后,桂林机场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全力扭转不利局面,运输生产形势逐渐向好发展。8月份,机场累计航班运输起降4774架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4.3%;旅客吞吐量584113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66.1%;其中,8月中下旬旅客日吞吐量连续多日突破2万人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桂林机场恢复航线航班拓展航空市场领导小组,从航线网络、机场联络、市场营销、数据分析四个方面,统筹谋划,加强对内对外联络,全力组织做好运输生产恢复工作。

  二是全力争取恢复因疫情停飞的航线航班,新增潍坊-桂林-海口航线,机场从2月份个位数的航线航班量恢复至去年同期航班量的75%。

  三是联合航空公司挖潜市场。一方面,实施便民惠民措施,积极拓展周边县市航空市场,吸引市民从桂林机场出行;另一方面,联合航空公司推出特价机票,开展有针对性的营销活动,提高了部分航班客座率,其中铜仁、万州、遵义、兰州、西安、河池等航线的客座率提高15至30个百分点,有效稳定了部分因低客座率取消的航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