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多措施提升航班放行正常率

  为进一步提升南宁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提升运行效率和品质,南宁机场积极与机场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真抓实干、班班必争,航班放行正常工作取得显著成效。8月份,南宁机场放行正常率为84.95%,同比上升3.93%,在旅客吞吐量占全国1%(含)以上的机场(31个机场)中排名第11名,同比上升7名;在旅客吞吐量占全国0.2%(含)以上的机场(53个机场)中排名第13名,同比上升12名。

  一是凝聚合力,建立合作管理机制。多次组织召开机场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会议深入研究航班正常工作,并与各驻场单位签署《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加强合作框架协议》,建立科学长效、齐抓共管的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协同作战优势,共同发力挽救临界航班、提高运行效率。

  二是科学谋划,抓实抓细工作流程。进一步优化航班时序调换程序、临界航班干预机制、统一协同放行机制,梳理有限制需要开车申请的航班处置流程,落实必要时允许航班提前25分钟推出开车的措施,积极与航空公司沟通航班动态调整计划及航班时隙交换工作。

  三是提前干预,全力挽救临界航班。全力争取放行延误5分钟以内的航班恢复正常工作,通过与基地航空公司就天气资源信息、通行能力信息、航班计划动态调整信息进行充分沟通,依托A-CDM系统警戒线时间识别临界航班,实时关注系统显示航班限制信息,及时启动挽救临界航班处置机制等措施,逐步形成适合南宁机场航班监控及临界航班提前干预的新模式,8月份成功挽救临界航班166架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