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首家通过ARJ21应急撤离演示验证

  近日,南航成功接收首架国产ARJ21飞机,当晚,南航即组织实施ARJ21-700飞机应急撤离演示,并顺利通过局方验证,在国内三大航中首家完成ARJ21飞机应急撤离验证。

  为保证此次验证顺利实施,南航各级领导和各运行部门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应急撤离演示计划,与局方积极沟通,组织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应急撤离演示涉及局方、机场和公司十几个部门,需要各方协调共同参与,南航各部门分工负责,妥善组织好飞机机身防护、演示主席台布置、现场灯光操作、防护设备、电源操作、停机位确定、安保防卫、车辆保障等各项事宜。

  民航局和南航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撤离演示工作。中南局、广东监管局和南航集团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验证。应急撤离由民航广东监管局副局长孔繁平主持。局方现场随机选择了两名飞行机组、三名客舱机组和一名安全员参加演示。

  ARJ21是中国第一架投入运营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飞机。南航本次顺利完成应急撤离演示,为该机型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