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航企展馆“中国南方航空发展史馆”建成启用

  6月29日,中国南方航空发展史馆建成启用。该展馆系国内第一个航空企业展馆,记录了南航勇立潮头、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也是南航为庆祝建党99周年献上的一份礼物。

  南航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昌顺,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须伦,集团公司党组成员韩文胜、侯绪伦、罗来君、吴颖湘及民航中南管理局、广东省机场集团、华南油料公司相关领导,南航离退休老干部、参与“两航起义”的老同志代表参加启用活动并参观史馆。

  南航发展史馆是南航精神财富的集纳地、挖掘地、保护地和传播地,是企业精神财富的最终归属地,是南航奋进历程和辉煌成就的展示中心,对外交流合作的窗口,航空企业文化教育基地和输出平台,也是民航科普教育场所。史馆建筑面积2600㎡,布展面积1900㎡,秉承“精品、样板、平安、廉洁”的理念,以展示民航特色、呈现南航亮点为目标,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展示技术,以“一代飞机——一代航线——一代人”为历史轴线,共布设“八一开航”、南航广州之路、南航全球航线网络等场景10余个,展陈音视频和程序33个,图片526张,飞机发动机、APU、模拟机、空中厨房、首航封、开航纪念等实物612件,文案36000余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