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接收首架ARJ21飞机

  6月28日,南航接收中国商飞交付的编号为B-605W的首架ARJ21飞机。预计到2024年,南航ARJ21机队规模将达到35架。

  南航引进的ARJ21飞机采用90座全经济舱布局,客舱座位使用“左二右三”座位布局,每排座椅后方均配有USB充电插口,方便旅客为电子设备充电。此外,每个座椅宽度为17英寸,与主流窄体客机经济舱座椅尺寸相同;客舱过道宽度19英寸,与主流窄体客机过道宽度相同;座椅前后间距31英寸,与主流宽体机经济舱座椅前后间距相同。

  为做好ARJ21的顺利接收及运营保障,南航集团一是全力做好接机任务安排。为圆满完成首架ARJ21飞机的接机任务,南航派出精英飞行机组和乘务组。其中,前往接机的3名飞行人员累计安全飞行逾5万小时,分别执飞过E190、B737等机型,具有非常丰富的飞行经验。二是全力做好投入前准备工作。为保障首架ARJ21飞机顺利投入使用,南航从保障流程、人员资质、运行安全等多维度进行精心筹备,先后完成相关飞行员和乘务员转机型培训等准备工作。南航将发挥大机队的运行保障优势和网络化的市场优势,着力保障好、运营好、发展好ARJ21飞机。三是全力匹配最优航线计划。南航先期将考虑部署ARJ21在广州总部运营,依托南航最强的维护运行能力,优化保障方案,确保有序运行。同时,根据ARJ21飞机的航程和经济效率,南航将为其匹配最优航线,开拓支线市场,积累足够的运营经验之后逐步调配到大兴机场运营,拓展广州-北京双枢纽的服务范围。此外,还将通过ARJ21飞机陆续投入运营,快速积累国产商用飞机运营经验,不断优化完善国产商用飞机的可靠性、经济性,给旅客带来“亲和精细”的服务体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