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湖北分公司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当前,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总体趋于稳定,但任何麻痹松懈思想和行为都会导致局势逆转,唯有慎终如始,才能在稳扎稳打疫情战斗中决战全胜。国航湖北分公司将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确保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和广大旅客的生命健康安全,全力确保分公司安全、生产、运行平稳可控,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的双胜利。

  疫情不散,防控不减。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现今取得的阶段性胜利来之不易,成果需持续巩固。5月13日,分公司再次下发防疫物资配备标准通知,明确疫情防控责任和重点区域以及防疫要求,责任落实到人、划分到岗,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分公司要求持续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严格做好航空器通风消毒、人员安全防护、发热旅客应急处置等重点环节。根据航班始发地疫情形势、航班客座率、飞行时间及航班特殊任务等指标综合研判,根据疫情发展动态实时做好风险分级调整,实施差异化防控。继续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坚守,飞行干部带头执飞,青年骨干带头奉献,全员保持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传递信息及时、生产运转有序、工作监管到位。针对机上服务、航空器消毒、日常维护、机上紧急医学事件应急处理等工作,相关单位要严格执行防疫物资配备和使用标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求不松,做好“人、机、环、管”的全面分析和风险防范。

  心怀敬畏,防范风险。各单位要切实增强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核心的敬畏意识,防止麻痹松懈思想,把宣传和落实三个敬畏转化为行动自觉,确保为疫情防控和航空安全打下更为坚实的思想基础。加强作风纪律教育,确保严格执行标准操作程序,确保安全运行。要注意防范常态化疫情防控可能出现的疲劳风险,认真落实航班的风险控制措施,做好机组执勤期、休息期的身体健康和精神状态的实时监控,严格防范机组成员身体健康风险。针对机组成员佩戴防护设备操作、机上使用酒精消毒、机务人员更换滤芯、穿着防护服登高作业等疫情衍生风险,各相关单位要开展风险评估,制定具体防控措施,确保各项工作环节按章操作,符合SOP标准操作程序,规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潜在风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