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将开广州-昭通航班 架设脱贫攻坚“空中通道”

  6月2日起,南航将独家新开广州-昭通往返航班(CZ3837/8),结束两地无直飞航班的历史,架起云南东北部至粤港澳大湾区的“空中通道”,助力昭通夺取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全面胜利。

  昭通地处云、贵、川三省结合部的乌蒙山区腹地,是云南连接长江经济带和成渝经济区的重要通道,也是内地通往南亚、东南亚和云南通往内地的双向大走廊。然而受制于历史发展和地理环境等因素,2020年昭通依然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地级市,其镇雄县依然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县。

  在南航开通广州-昭通直飞航班前,两地间最快的交通方式需经昆明中转飞行,全行程接近5小时,机票价格动辄上千,公务交流、商务经贸、观光旅游都非常不便。加上广州-昭通,南航已开通广州、北京、乌鲁木齐、上海、深圳、重庆、郑州、武汉、长沙等全国主要城市直飞云南省内的航班,可通达昆明、大理、丽江、西双版纳、昭通、文山、芒市、泸沽湖、迪庆、腾冲、普洱等11个城市。

  南航充分发挥航空企业优势,6月2日起,计划每周二、四、六以A320执飞,飞行全程预计2小时。同时,南航加大市场推广力度,积极组织广东地区始发客源,为昭通接入大湾区两小时交通圈按下“加速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