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蓝天公司做实做细重点工程项目设计

  经内部和行业审查完善后,华南蓝天公司结合当地最新规定借力HAZOP和SIL分析进一步推动湛江机场迁建供油工程的设计工作做实做细,以更好地落实集团公司“强管理、降成本、促发展、保安全”的主题精神和华南蓝天公司“用建结合”的项目建设理念。

  5月18日,华南蓝天公司与项目设计、评估分析单位共同召开了分析会,将项目的HAZOP可操作性分析划为4个节点,包含3000立方米储油罐、底油罐及污油罐、消防系统、机坪加油管线及航空加油站6个单元,共分析危害场景48个,其中中等风险场景33个,低风险场景15个,并共同研讨形成建议防控措施10条。SIL安全完整性等级分析参考最新危险与可操作性分析质量控制与审查导则推荐的风险矩阵对其中财产损失后果等级实现量化。项目设计通过全面的可操作性分析和安全完整性等级分析后,提出相应的风险控制方案,将有效排除项目建设存在的各项风险隐患,为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和将来运营安全夯实基础。

  湛江机场迁建工程是广东省重点工程,配套供油项目是华南蓝天公司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新建项目,华南蓝天公司将积极围绕机场工程打造成智慧机场、数字化机场的高标准要求,努力将配套供油设施建设成“安全、绿色、智慧、人文集于一身”的四有机场建设工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