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机场暖心举措助力海南各大高校学生顺利返校

  近日,随着海南省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海南各大高等院校有序复学复课,在来自全国各地学生陆续抵琼返校的推动下,5月12日起,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每日进出港客流均保持在3万人次以上。为做好学生安全、顺利返校保障事宜,美兰机场通过布置接待场地、提供快速通道等暖心举措,在保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学生提供真情服务,使学子们一落地便能感受到自贸港的温馨与舒适。

  为做好海南省高校学生分批错峰返校保障,美兰机场提前划定专属学生接待区,制定相应保障流程,不仅将现场接待点位由原来6个点位增加至12个,大幅提升运行效率,而且还通过为接机车辆开通快速通道、安排志愿者统一站立在到达厅出口引领大学生前往接待点集合、联合高校制作学生序号并指导学生按秩序排队等候上车、规范高校志愿者用餐区域等一系列举措,维持学生返校秩序,优化学生返校体验。

  作为海南省空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美兰机场将持续开展进出港旅客体温监测、健康码及个人轨迹短信查验等工作,同时海南省教育厅组织海南各大高校现场接送返琼高校师生,根据不同旅居史分别运送不同类型师生,最大程度让莘莘学子及教师在返校及出行过程中降低出行风险,安全顺畅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