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货运保障防疫救援物资231.25吨

  面对新冠肺炎,深航货运冲在第一线,第一时间开通24小时运输服务热线及绿色通道,积极协调各方力量,调配一切可利用资源,全力保障救援物资的运输。截至目前,深航货运已运输各类救援物资总计近30000件,总重231.25吨。

  为支持疫区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尽快到达,深航自1月27日起为抗击新型肺炎援助物资提供优先运输及免费运输服务。深航货运开通24小时联系电话+86-755-23451708,安排专人统一协调货运渠道运输,以最快速度响应。同时,组织专人统筹规划,编制《境外捐赠物资操作指引》,协调各地各类资源进行处理。1月30日日本株式会社丸悦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口罩382585个,定向捐赠给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用于应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多重困难,深航货运第一时间协同相关业务部门,制定运输保障方案,齐心协力共同办理,最终顺利完成此批捐赠物资的运输手续准备和货物的入库,于 2月2日ZH9058顺利从大阪运抵无锡。1月31日9:30,深航货运南通货运部接到重庆市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发函协调,需要从南通紧急运送一批防疫物资原材料到重庆。南通货运部积极协调,启动绿色通道。15:29,ZH8958航班满载3129公斤的口罩原材料从南通机场起飞,经深圳中转后,运达目的地重庆,该物资全部投入到当地防疫生产第一线。

  从物资源头做好把控,确保航空运输安全。面临各种疾病控制物资运往疫区的需求,经统计分析,很多疾病控制物资中含有危险品,比如消毒剂、酒精、体温检测仪等物品,对航空运输安全带来极大隐患。深航货运对疫情所需运输物资中可能含有危险品的物品进行梳理,通过判断物品成分,查询《危险品规则》,咨询业内危险品专家等多种办法,编制并发布疫情控制物资中可能含有危险品的业务提示,在实际业务中进行辨别分析和初步筛查,查询清单中涵盖各种成分消毒剂、酒精物品、病毒采样试剂盒、病毒检测试剂盒、体温检测仪等物品,列出这些物品的危险成分、危险性类别、能否非限制运输等。防止危险品的误收误运,确保合规操作,保障每一件货物安全运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抗击疫情,深航货运成立12个党员先锋队,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员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返岗,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部门的各项防控部署要求。每日对航班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运送、人员状况等方面的工作做出安排,责任落实到人。为一线及值班工作人员配备口罩、洗手液、防护手套、消毒水等防护用品,预防措施落实到每一位员工。实时掌握员工动态,密切关注外地返深员工状况,及时掌握员工健康动态。积极研究各地海关政策,协助海外援助物资顺畅运输。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深航货运以高效的服务,落实防疫责任,切实保障每一个航班的货物安全运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