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武汉公司积极应对2020年武汉首场降雪

  1月9日凌晨2点,武汉迎来了2020年第一场降雪。为确保冰雪天气下运行安全和航班保障,东航武汉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公司春运及安全工作专题党委会“六个具体要求、三个强调”精神,在综合天气、旅客人数、货物、机位、防冰液、空管等信息后,1月8日晚,公司提前制定、发布9日早上本场始发航班除冰计划,组织各保障单位做好准备。

  1月9日,为应对武汉机场冰雪天气,公司运行控制部组织人员对重要机房空调外机和地空通信天线馈线进行检查确认,确保运行正常;技术公司武汉分公司启动应对预案,按规定严格组织飞机除防冰工作;地面服务部积极安抚因航班延误而滞留的旅客,协助旅客办理退改签手续,并为旅客安排就近的航班,现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机坪上,监装人员冒着严寒天气,逐一搬运、核对行李,保障行李、货物运输安全;实业公司在进出路段撒盐除雪、铺设草垫;员工食堂还精心准备了姜丝可乐汤,为员工送上免费驱寒饮品。

  近期雨雪冰冻天气还将持续,且进入春运,旅客逐渐增多,东航武汉公司将全力以赴落实好东航春运动员会“五个确保”要求,确保风险管控到位、确保生产组织到位、确保运行服务到位、确保后勤保障到位、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力争春运工作平稳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