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践行“无纸化出行”要求 机票电子发票过百万张

  南航坚守绿色环保理念,践行民航局“无纸化出行”要求,作为中国民航首家提供行程单电子发票服务的航空公司,自2017年9月27日推出该服务以来,累计为旅客提供超过100万张机票费电子发票。

  与传统纸质行程单相比,电子发票具有无纸化、低能耗、易保存、易查询等优点。目前,南航支持企业员工通过企业微信、手机APP、网页版等渠道,一键导入微信卡包里的所有电子发票,自动生成消费记录,完成报账审批流转。整个流程省去了打印纸质文件、贴票的传统过程,耗时大大缩短,体验更为便捷。同时,由于每张电子发票只能导入一次进行报账,有效解决了电子发票多次打印重复报账的问题,提高了财务审核的效率,避免了企业重复抵扣发票的税务风险。

  根据财政部等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有关政策,自2019年4月1日起,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允许抵扣进项税额。发生航空旅客运输服务后,取得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或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均可以抵扣进项税额。这为电子发票的推广应用创造了更有利的条件。同时,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只需要按照发票注明的税额即可进行抵扣,而行程单需要按照票面上的“票价”与“燃油附加费”进行计算抵扣,旅客在所属单位进行报销时,使用增值税电子发票,财务的审核与抵扣操作工作量会更少。

  促进民航“无纸化”服务提质升级,推进行程单电子化改革,构建电子化行程单安全体系,是中国民航局在2019年提出的九项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任务的第一条。南航将坚决按照中国民航局要求,以“南航e行”为抓手,积极推行试点电子发票等创新服务产品开发,探索行程单电子化改革举措,进一步提升航空服务品质,打造阳光南航品牌,让旅客、货主有更多的真情服务获得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