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积极开展“三超”行李查控工作

  为确保旅客乘机安全、顺畅,提升民航服务质量,保障航班飞行安全,近日,南宁机场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出港旅客随身携带超大、超重、超多——“三超”行李查控。

  一是加强与航空公司沟通协调。针对查控“三超”行李中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与航空公司开展专题研讨商定解决方案,明确将开设快速补办托运行李柜台及优化补托运流程,制定《“三超”行李查控情况处置流程》完善行李查控的工作规范,建立补办托运行李旅客快速过检机制。二是加强业务培训规范操作。针对行李查控岗位职责、“三超”行李规格标准、提供邮寄行李服务、特殊情况处置等内容开展“三超”行李查控工作专项培训,提高全员对“三超”行李查控目的认识、查控技巧以及查控力度。三是加强隐患排查强化源头监管。对各安检区域查控“三超”行李工作情况开展不定期监督检查,通过现场检查、调取录像等方式,查找工作中不足之处,及时做出整改,确保查控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