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国际客运航线通达全球50城

  5月27日,以“湾区之心、连通世界”为主题的深圳机场国际航线通达全球50城暨“深圳-罗马”航线发布仪式在深圳机场航站楼举行。随着5月30日“深圳-罗马”航线即将开航,深圳机场国际客运通航城市将增加至50个,其中洲际客运航线通航城市超过20个,国际航空枢纽地位进一步提升。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杨进,民航中南地区空管局局长张建,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高自民,意大利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白露茜女士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

  “深圳-罗马”航线是深圳机场开通的第50条国际航线和第21条洲际航线,同时也是今年3月两国签署“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后,国内新开的首条直飞意大利的航线。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丰富深圳机场欧洲及洲际航线网络,也使得中意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更加便利。

  自2016年国家“十三五”规划明确深圳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定位以来,在民航局和深圳市的大力支持下,深圳机场持续加快国际航线拓展,三年时间新增国际航线近40条,国际客运通航城市由2015年底的11个增至目前的50个,洲际航线超过20条,航线网络可通达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等五大洲。

  目前,深圳机场正全面加快推进卫星厅、三跑道等新一期扩建工程建设,从优化空地资源、提升硬件设施、改善通关环境、发展“海陆空铁”多式联运等多个方面入手,不断提升国际航空枢纽发展能力。未来,深圳机场将加快推进“客、货、城”战略实施,打造高质量、高水平国际航空枢纽,进一步增强引擎功能,更好地服务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