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机场多措并举保机坪运行安全

  11月19日,海南监管局对辖区海口美兰机场机坪运行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全面系统的了解该机场机坪管理工作行。

  辖区美兰机场对安全隐患零容忍态度,持续改进工作机制,采取多措施保障机坪安全运行,一是建立机坪运行风险提醒机制。2018年共发出安全提示及安全预警17次,切实有效管控机坪运行风险,提升机坪安全裕度。二是建立机坪运行管理沟通机制。机坪运行管理部门与各相关单位建立良好沟通渠道,及时了解各单位安全管理状况,并对薄弱环节适时开展安全培训。三是建立严格考核机制。对机坪保障单位及人员实行安全积分管理与红黄牌管理机制,安全积分与飞行区资源分配挂钩,对于安全积分靠后单位实行飞行区人员、车辆及设备资源准入限制。四是创建积极健康的安全文化。包括各保障单位之间开展安全文化交流活动和积极创新基层班组建设模式等。五是创新管理思路。对机坪运行保障数据进行收集并实时分析,针对航空器不正常进位、机坪漏油及机务保障晚到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管控。

  自今年年初民航局下发切实加强机坪运行安全工作通知以来,海南监管局高度重视,并督促辖区机场积极开展机坪自查整改工作,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夯实机坪运行保障基础工作。海口美兰机场各项工作措施都取得良好效果,航班保障品质进一步提升,促进了机坪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