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认真做好冬春航班换季保障工作

  自2018年10月28日至2019年3月30日,全国民航将执行2018/2019年冬春航季航班计划。根据民航局公布的新航季航班计划,武汉天河机场日均计划起降航班558架次,同比增长5%。其中,日均计划起降客运航班550架次,同比增长5.9%;日均计划出港座位投放数4.43万个,同比增长5.78%。为做好新航季的航班保障工作,武汉天河机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一是认真做好换季运行保障。结合换季后航班量增长实际和航空公司等驻场单位需求,认真细化运行保障方案,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生产运行忙而不乱,安全服务品质只升不降”。主动学习借鉴国内其他机场成功经验,研究建立武汉天河机场运行管理委员会企业化运行机制,最大程度调动各驻场单位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机场航班放行正常性。规范航空生产数据统计标准,优化数据报送流程,提高武汉天河机场航空生产数据报送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二是积极争取时刻早日放量。及时跟踪武汉天河机场航班时刻容量评估批复情况,同步做好时刻放量准备工作,积极争取早日放量,为各航空公司在季中增开航线航班创造有利条件。

  三是主动加强航空市场开发。加强对航班时刻执行情况的监管,督促各航空公司提高航班时刻执行率。积极争取旅游部门支持,深入开展航旅合作,结合市场需求设计推出更加丰富多样的服务产品,挖掘航空市场潜力,提高航班客座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