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加入国际航空技术互援组织 提升境外站点维修保障能力

  10月5日-10日,在印度尼西亚日惹举行的第118届国际航空技术互援组织(IATP)会议上,深航全票通过,正式成为该组织成员,深航在境外站点的维修保障能力将获得大幅提升。

  深航维修工程部航线维修中心主任查凡带队参加此次大会,与会期间和国泰、英国航空、澳大利亚QATAS、日航、新航工程、汉莎技术等代表团就航线技术、航材支援等进行会谈。

  近年,随着深航境外航线网络的不断扩大,洲际航线开通在即,境外站点维修保障压力日趋增大。加入国际航空技术互援组织后,通过网络资源的共享服务为深航开辟新的保障途径,将有效提升境外站点的运行保障能力。

  国际航空技术互援组织(IATP),是由全球一百多家航空公司组成的国际性组织,该组织为其成员航空公司在所飞的航站提供资源共享,包括:航线技术支持、航材互援、国际救援等资源,该组织统一规则、统一结算、资源共享、互惠互利,降低了各公司在国际航站机务维修的成本,提高了保障能力。这种资源共享、成本共担的运营方式,最大程度地避免了资源重复性配置,提高了IATP成员投放到各航站的资源利用率,不但降低运营成本,还提升航站保障综合能力,对国际航班的正常运营发挥积极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