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全新“遗失物品招领平台”启用

  8月23日,由深圳机场公安研发的全新“遗失物品招领平台”正式上线启用。该平台可实现拾物者随时可报,失物者随时可查,最大限度提升失物找回率。

  此前,由于同时存在深圳机场、深圳航空及南方航空3家遗失物品招领平台,且各自有独立的系统,信息壁垒给旅客查询遗失物品造成了不便。以2017年为例,深圳机场共受理失物5.2万宗,领回2.1万宗,找回率仅为39.9%。

  为提高遗失物品找回率,深圳机场公安整合三家平台资源,开发了新的“遗失物品招领平台”。该平台启用后,旅客仅需登陆一个平台,便可查询深圳机场各类遗失物品全部库存信息。相比以往平台收集物品后繁琐的上交流程和相对滞后的信息发布,今后拾物者捡到物品后便可立即在平台发布信息,失主也可及早掌握失物的相关信息。

  今后,无论是乘客,还是机场工作人员,只需关注“深圳公安”公众号的“互动”页面,点击“深圳机场遗失物品招领”便可进入该平台,查询或发布所遗失物品的信息,系统若发现有能匹配的疑似物品,则会通知失主前往失物招领中心处认领,平台可以实现对遗失物品的信息发布、移交、存储、归还的全程网上记录。同时,平台启用后还将建立积分兑奖机制,对返还拾取物品的人员给予一定物质奖励,提高失物返还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