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航空器机坪管理正式移交

  2018年8月16日00:00,随着武汉天河机场机坪塔台席位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机坪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由湖北空管分局正式移交至湖北机场集团公司,正式开启“双塔”新时代,这是武汉机场地面运行方式的一次历史性重大变革。

  2016年1月,天河机场航空器机坪管制计较工作项目启动。至2018年8月9日,机坪塔台建设通过局方行业验收复查。历时两年多的规划、运筹、建设、试运行,分步实施推进的机坪运行管理移交工作终于顺利实施。为督促做好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工作,湖北监管局高度重视,列入局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专人跟踪项目进展。多次组织召开管制移交动员会、推进会、阶段总结会,从岗位资质、人员培训、塔台建设与设备维护、空管信号引接、甚高频申报、安全评估、试运行等多个方面积极督促。

  机坪管制移交是新的起点,湖北监管局将一如既往关注、收集运行中的问题和保障经验,以提高航空器运行安全和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为目标,不断督促提高机场安全运行水平和空管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