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机场正式开通航空货运业务

  由于历史原因,百色机场自2006年通航以来一直没有航空货运业务。百色是中国重要的“南菜北运”基地之一、中国“芒果之乡”,百色果蔬已成为缓解全国冬春淡季蔬菜供需矛盾、丰富果蔬品种、稳定鲜活农产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番茄、西葫芦、辣椒和豆角等为主的秋冬蔬菜成为南菜北运主导品种;以芒果和香蕉等为代表的亚热带水果成为夏季北运的主要品种,民航货运业务的发展潜力日益显现。十九大以来,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和广西监管局的大力指导帮助下,百色机场积极筹备、申请开通货运业务。经过一年的货站建设和人员培训,2018720,随着第一批货物顺利装运华夏航空航班,标志着百色机场正式开通了货运业务。 

  此次百色机场货运业务的开通,不久结束了百色机场通航12年无货运的历史,使百色机场具备了完整的客货保障能力,还标志着广西民航机场进一步提升了保障能力,为更好地发挥民航业对地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