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上半年航班正常率突破80%

  继今年5月实现转场后当月航班放行正常率首超80%的突破后,刚过去的6月,在辖区各民航单位的通力合作下,深圳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达到83%,上半年机场航班整体放行正常率达到84.5%

  今年3月底航班换季后,深圳机场二季度航班总量较去年同比增长7%。同时,珠三角及全国大部分区域均陆续进入雨季,天气对航班运行的影响增大,深圳机场航班正常运行面临较大压力。为此,深圳监管局2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雷雨台风季节航延应对工作,分别对深圳机场及辖区5家基地客运航空公司开展现场监察,成功协调处置3次大面积航班延误。

  辖区各单位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实实在在将航班正常管理作为工作重心之一,大力加强精细化管控,严密监控航班运行态势及每个航班保障过程,发现不正常航班即提前介入,主动协调,最大程度减少延误10分钟以内的航班。同时,各单位能够深化 “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思想,加强日常沟通协调力度,进一步完善恶劣天气及特殊情况下的应急会商机制。重视信息集成,制定预警及航班统一调控放行机制及规则,有效提高航延后生产恢复阶段运行效率。

  下一步,深圳监管局将积极鼓励辖区实践快速过站保障、边推出边开车等运行模式,进一步提升整体运行效率和航班正常性,促进深圳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