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积极培育行业文明新风尚

  近年来,湖南监管局坚持以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构建文明和谐的安全监管文化,实现科学优质的行业发展环境为主题,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打造行业文明新风。 

  一是切实抓牢思想建设。该局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锻造过硬政治品格,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定期谈话制度、局长接待日制度、支部季度思想工作制度,及时收集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党委专题研究并针对重点、焦点问题及时反馈,保持了队伍思想稳定、团结向上。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原则,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各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月一次党课,探索创新党员教育新模式,开门上党课,上路求真知。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明确纪委议事规则,定期向党委汇报工作,出台“八禁止”“八不准”等纪律要求,开展主题警示教育,筑牢全员反腐思想防线,打造行政执法工作中“事前强调--事中跟踪--事后核实”的全流程监督模式,营造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行风。 

  二是精心营造文明风尚。为进一步打造书香机关,该局创建了“湖南监管局读书会”,目前拥有藏书1200余册,组织多种形式的读书交流活动,为青年公务员勤学好学比学营造良好氛围。志愿服务活动一直是该局倡导社会责任担当的重要平台。该局全体同志均为湖南志愿网在线登记的志愿者,近年来,先后在春运、学雷锋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安全生产月等期间,结合行业特色,开展民航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开展服务社会、服务旅客的咨询引导志愿活动,积极为旅客提供民航安全、文明乘机、航班延误因素及延误后处置办法等相关知识宣传、咨询,积极倡导文明交通新风尚。 

  三是扎实营造安全文化。近两年,湖南局作为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和优化空防安全监管模式改革试点单位,迎难而上,先行先试,同步开展理论研讨和行业宣传,为法治民航建设贡献力量。2017年,针对湘西羊峰山风机超高造成张家界机场净空安全隐患,该局主动争取省政府支持,依法采取多种措施,多次下发安全提示,今年顺利拆除2台超高风机,消除了张家界机场净空环境的重大安全隐患。以此为契机,今年上半年,协同湖南省能源局对省内66个已批环评的风力发电项目开展净空排查,联手地方,共同营造安全文化。 

  精神文明工作的扎实开展,有力地推动了该局安全监管工作的整体发展。2016年、2017年,该局连续两年获评湖南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获得湖南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先进单位、民航2017 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2017年,该局机场处获得湖南省人民政府授予的“湖南省安全生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