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湖北分公司成立行货保障跟班写实项目组

  为进一步优化行货保障流程、提升航班正常性,湖北分公司以跟班写实为方法,以数据分析为基础,在对数据进行系统梳理与分析的基础上,进一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制定优化措施。

  为切实保证航班保障各流程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湖北分公司组织成立了行货保障专项跟班写实项目组,分别对首班和过站航班的行李、货物保障全流程进行跟班写实。同时,对行货保障流程进行细化分解,共梳理首班行货保障29项节点,过站航班41项节点,并分别制定写实项目单,切实做好跟班数据统计。

  在为期两周的跟班写实期间,项目组共采集航班87班,其中首班50班,过站航班37班。为给流程优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项目组充分利用现场监管APP,将各流程节点时间均精确到秒。跟班写实完成后,项目组对采集的数据进行了系统的分析,通过对首班和过站航班相关数据的梳理,项目组共发现包括行货拉错机位、设备不完善等58项问题点,其中,2项为内部可优化节点,6项为相关代理人可优化节点。

  针对发现的问题,分公司一方面迅速召集相关部门高级经理和业务骨干,组织召开运行保障协调会,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和探讨,共同协商解决措施和优化建议。另一方面,在优化内部保障流程的基础上,分公司积极强化对外沟通,与机场物流公司召开座谈会,通过相互交流双方的问题、诉求和保障经验,共同寻找航班保障的最优方法。

  下一步,分公司将与机场物流公司、地服等相关部门建立定期沟通交流机制,持续优化内外保障流程,稳步抓好航班正常性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