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春运首日客流平稳保障顺畅

  21春运首日,深圳机场共保障航班1017架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61%;旅客14.04万人次,同比增长9.49%,其中出港增长11.55%,达到7.46万人次,进港6.58万人次。 

  当天,深圳监管局张平副局长率队运输处深入机场航站区管理部、地服,南航地服GOC,深航地服,航站楼国内出发大厅,对重点单位和薄弱环节开展安全与服务专项监察。 

  春运期间深圳机场国内出发38条安检通道全部开放,快速疏导客流。国内出发新增旅客座椅1200张,小型手推车680辆,婴儿车40辆,饮水机14台。机场两舱休息室也于春运前夕完成了2号厅及3号厅的改造工作。驻场三家地服在安检4个待检区轮流把守严控三超行李,已初显成效。机场航站区管理部于131组织驻场11家单位开展了2018年航站楼应急疏散桌面演练,以提高和检验各单位在遭受意外危险或人为威胁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急管理意识,强化驻航站区单位及相关人员的协调配合。 

  预计今年春运节前高峰将出现在2813日,节后高峰将集中在22125日,预计深圳机场日均运送旅客将达到14.5万人次。22,深圳机场航班计划1032架次,创历史新高,深圳监管局将持续加大春运服务保障督察力度,积极为旅客营造有真情有温度的2018春运回家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