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扩建工程航站区站坪及配套设施通过行业验收

  81718日,中南局依据《民用机场建设管理规定》相关要求,组成了由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的行业验收组,对白云机场扩建工程航站区站坪及配套设施进行了行业验收。 

  验收组听取了工程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单位的工作汇报和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关于质量监督的情况报告,检查了工程现场并进行检测,审阅了有关文件和资料,随后,验收组表示:白云机场扩建工程航站区站坪工程及配套设施基本按批复的规模和内容建成,项目总体建设情况良好,设施设备功能完备,符合民航行业规范要求,同意通过行业验收。 

  白云机场扩建工程航站区站坪工程于20147月动工建设,2017716日完成全部工程内容,2017725日至26日通过工程初验,201781日通过竣工验收。工程建设规模为:新建道面共有105.2万平方米,含停机坪、滑行道及道肩、服务车道,最多提供67个机位,配套建设相应的助航灯光、站坪照明、机务用电工程、消防、安防及围界围场路等设施。 

  此次飞行区及站坪通过行业验收,标志着白云机场扩建工程航站区站坪工程基本具备投入使用的条件,向确保站坪今年10月投入使用迈进了重要的一步。投入使用后,北站坪将大大缓解白云机场现有机位紧张压力的问题,必将进一步提升白云机场的服务和安全保障水平,有力促进枢纽建设战略的实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