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加强“三超”行李规范管理

  为确保旅客乘机安全、顺畅,深圳机场从712日起,在值机、安检、登机等各环节加强对出港旅客随身携带超大、超重、超多(以下简称“三超”)行李的规范管理。

  “携带‘三超’行李乘机既会影响民航的服务质量,更会影响飞行安全。”为进一步加强对“三超”行李携带的规范管理,从712起,深圳机场将联合航空公司,从购票、值机、安检及登机等多个环节入手,严格控制旅客携带“三超”行李登机。

  在购票环节,各航空公司将通过官方网站、短信等多种途径提前让旅客了解民航行李运输的相关规定,便于旅客提前依规做好行李携带及托运安排。在乘机手续办理、安检及登机等环节,深圳机场在各值机岛等候区、安检区入口处均放置有“手提行李限制框”和地秤,并在各登机口服务台和地面设置了行李测量标线,便于旅客及时了解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规格是否超大、超重。此外,机场及航空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也将在值机区、安检候检区等处加大对“三超行李”的检查力度,一旦发现旅客携带的行李超过手提行李限制标准的,将及时提醒并要求旅客办理托运。

  针对“三超”行李托运,深圳机场特别提醒旅客在办理托运手续时,务必提前将“充电宝”等锂电池取出并随身携带,避免将夹带有锂电池的行李进行托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