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武汉公司圆满完成2017年春运保障

  2017年春运期间,东航武汉公司共计执行航班2065班,平安运送旅客26.41万人次,整个春运保持安全平稳态势。国际(地区)航线旅客量12504万人次,同比增长41.52%。保障进出港无陪儿童310余人次,轮椅旅客210人。春运40天,公司客运总收入同比增长超过20%,实现经营利润同比增长25%,客座率同比增长4.7%,票价水平同比提升5.0%,座公里收入同比增长11.3%。公司完成飞机定检17次,例行工卡1519份,完成排故88次,除冰雪共50架次飞机。今年春运期间,电子化出行越来越受旅客欢迎,春运期间旅客通过手机、网上值机、自助值机等的办理率达到74.83%左右。在今年的春运工作中,东航武汉公司还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举措走心,保持安全平稳。在今年的春运保障中,公司坚持问题导向,前移安全关口,开展多次安全检查,高密度、广覆盖,公司及早进入备战春运工作状态,将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针对春运期间易出现冰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公司将除/防冰工作、低能见度条件下着陆、客舱安全、危险品运输管理以及空防安全列为今年春运安全的重点关注项,并制定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启动响应及时,处置措施有效。同时,进一步检查各责任部门的消防设施,加强车辆和地面运输的管理,确保内保、消防和地面行车安全。 

  二是服务暖心,真情保障春运。为了给旅客带来温暖的出行体验,在113春运启动首日,东航武汉公司精心策划并准备了春运启动仪式,以歌舞的形式为旅客送上祝福,武汉交通电视台、长江云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并引发热烈反响,网友们纷纷对东航独特的迎春运方式和精彩节目点赞、喝彩。为了保障春运期间各项服务正常,公司370名乘务员、220多名飞行员(其中外籍飞行员4名)参与春运生产。除夕有60多名机组人员在外过夜,无法与家人团圆。在春运期间,公司还果断处置多项突发情况:122MU2547广州—武汉航班,旅客突发不适,机组果断处置确保旅客平安抵达;127,浦东-武汉的MU2520航班停靠远机位,一位瘫痪旅客因轮椅升降车没有到位无法下机,兼职安全员主动将旅客背下客梯车,获得该旅客连声赞扬;21,成都-武汉的MU2652航班,兼职空保队员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太太上客梯车,并为其妥善调整安排客舱内座位,老太太对整个航班、尤其是空保队员饿细心与热情的服务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三是保障精心,合理编排航班。公司合理制定春运期间运力投放计划,除增加成都-沙巴、成都-兰卡威、武汉-宿务航班外,没有新增航班,全力抓好正班销售。通过不同机型座位数投放的调整,与去年同期相比,在飞行时间增加6.4%的基础上,客运收入获得了超过20%的大幅提升,有效提升了公司的航班收益水平。今年春运期间,旅游航线继续领跑。成都、海口、三亚、厦门等地,在春运期间都保持了较高的客座率,旅游航线的持续旺销推动了公司收益节节攀升;出境方面,日本、泰国、台湾、菲律宾等传统东南亚旅游胜地都成为旅客的首选。2017年除夕开航的武汉-悉尼航线,自开航以来一直保持超过95%的客座率水平,春节期间持续一票难求。特别是在除夕当晚,在相关部门快速保障和密切配合下,随着满载221名旅客的东航第50A330客机正点飞向夜空,标志着东航正式开通武汉—悉尼直飞航线,为武汉打造中部国际航空枢纽再添喜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