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2016/17年冬春航季日均航班量达518架次

  1030,民航启用2016/17年冬春航季航班计划。武汉天河机场本航季每周计划执行航班量预计将达3626架次,日均起降架次将达518架次,同比增长16%,其中日均客运航班将达504架次,同比增长15%

  本航季自1030开始,至2017325结束,历时21周,共计147天。通过对民航局下发的2016/7年冬春航季航班计划进行统计汇总,本航季内,共有30家国内航空公司及21家外航在汉运营,航线网络通达71个国内城市及41个国际及地区城市。

  新航季开始前,机场集团三方面入手,做好2016年冬春航季航线开发工作。一是不断加强与民航局和民航中南局的密切联系,积极争取其在航班时刻上给予大力支持。二是与航空公司和旅行社密切沟通合作,积极争取各航空公司在武汉机场增加运力投放。加开多条到国内主要旅游城市及经济发达城市的航线,新增武汉至义乌、临汾、兴义、荔波、龙岩、黄山、运城、连城等8个国内城市的航线。武汉机场还继续加速全球航线网络布局,积极争取各航空公司在汉增开国际远程航线。新航季东航及澳洲捷星航空将新开武汉-悉尼、墨尔本航线,进一步完善武汉机场的国际航线网络。武汉-墨尔本由澳洲捷星航空执飞,航班号为JQ66/68,班期为每周二、六。武汉-悉尼由东方航空执飞,航班号为MU731/2,班期计划为每周一、三、五,武汉计划2355起飞,1030预计到达悉尼。三是加快推进武汉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武汉地铁机场线及汉孝城际铁路分别将于年底正式运营,届时,地铁、城铁、机场大巴等多种交通工具可在武汉机场T3航站楼交通中心实现无缝换乘,武汉机场的枢纽集散功能将得到大幅提升,广大旅客在汉乘机将有望获得更加快捷、优质的服务,也为各航空公司在新航季在汉开拓航空市场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下一步,机场集团将继续密切与航空公司、旅行社、销售代理等单位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方式,更新合作理念,积极调动和整合各方市场资源,加大促销宣传推广和客货源组织开拓等工作,更好地发挥机场的协调和桥梁纽带作用,为航空公司和广大旅客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努力实现共赢,在新航季为各大航空公司提供更优质的保障服务,推动湖北民航事业加快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