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湖北分公司开启暑运旺季生产保障全员行动模式

  日前,国航湖北分公司召开暑运旺季生产保障专题协调会,从组织管理、服务创新、后勤保障等方面,以确保持续安全、提升服务品质为导向,凝聚全员思想共识,强化岗位责任落实,全面开启暑运旺季生产保障模式。

  一是夯实安全管理基础。针对旺季生产特点,分公司将重点强化恶劣天气条件下的组织管理,切实做好风险防控措施落实,着力提升机坪站坪安全和客舱颠簸伤人等风险处置能力。将全面推进标准操作程序(SOP)落实,通过安全管理研讨会、空地协调会、基层班组管理交流、督导组不定期抽查等多种方式,多维度持续强化人员安全意识和规章操作意识。同时,飞行安全方面,强化“三严格一加强”管控措施的落实,有效防控飞行操纵风险;客舱安全方面,严格落实好各项新修订的标准操作程序和处置预案;地面安全方面,突出对重点环节的把控,落实站坪安全作业要求。

  二是着力服务品质提升。分公司以预服务为导向,倡导员工将真情服务融入各项服务流程。提前谋划,加强不正常航班保障和突发事件处置力度,从航班取消通知、客票签转、酒店安排、客舱服务等方面,促进空地联动、品质提升。细分群体,加强无陪儿童、聋哑旅客、老年旅客等群体旅客服务关怀,加强旅客信息传递,确保旅客出行便捷顺畅。重点加强“汉京城市快线”中转旅客服务保障,做好不正常航班下的优先保障,切实提升国际通程旅客中转成功率。鼓励创新,持续开展暑运“清馨之旅”机上主题活动,沁柠水饮品、清新薄荷糖、儿童玩具等特色服务产品,将进一步提升旅客乘机体验。

  三是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分公司持续贯彻落实“上级服务下级、机关服务基层、上游服务下游、全员服务旅客”的服务理念,管理支持部门及后勤保障部门将从政策支持、协调联动、派援交流等方面,全力支援一线旺季生产。在航班早高峰及大面积延误时段,分公司将适时启动机关青年突击队,组织青年志愿者赶赴一线支援生产。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开展培训送一线活动,主动上门服务,做好政策宣贯和业务培训,让一线员工留有足够时间保障生产。同时做好旺季期间员工关爱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后勤保障力度,提前做好一线生产单位防暑降温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