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机场开展鸟害综合治理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梧州机场的鸟害治理工作,避免季节性鸟类对飞行造成不安全事件,梧州机场根据广西生态职业技术学院编制的2016年鸟类危害防治管理方案,结合本地区鸟情生态环境情况,5月至7月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鸟害综合治理行动。 

  为了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梧州机场公司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鸟害综合防治领导小组,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多项举措进行落实。一是利用人工及机械对飞行区进行割草,集中清理围界周围杂草树木,有效破坏鸟的栖息地;二是增加捕鸟网﹑稻草人、旗子和飘带及恐怖眼;三是使用驱鸟枪进行驱赶,对个体较大、数量群大、飞行重点区域的鸟类进行射击驱赶;四是利用在跑道端安全区和升降带放置多处投氨水、驱鸟剂等刺激性气味物品,以达到自然驱赶鸟类的效果;五是在飞行期间驱鸟车不间断驱鸟的同时燃放“大地雷公”等鞭炮,加大驱鸟效果。 

  通过一系列措施的落实,鸟类在机场周围活动的迹象明显减少,有效控制了鸟类对飞行安全的影响。梧州机场将继续巩固和扩大鸟害防治成果,让鸟害综合治理成为长效机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